English

第三届国际牦牛学术研讨会开幕

2000-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田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拉萨9月4日电牦牛是唯一能够适应青藏高原严酷条件的牛属动物,也是哺育和支撑这一地区独有的生物多样性和景观变化模式的物质基础,被称作“高原之宝”。今天上午,以“中国西部大开发中的青藏高原牦牛业”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牦牛研究学术研讨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幕。

研讨会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牦牛研究信息中心、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等众多国际组织的关注和支持,来自14个国家和国内部分省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官员出席会议。

本届会议,内容涉及草地系统与牦牛生产、牦牛遗传性的保护与管理、牦牛疫病与保健、牦牛营养学与饲料管理、牦牛环境生理学五个专题。在为期6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将共同探讨包括草畜矛盾、生态环境、牦牛疾病和牦牛产业开发等多方面问题。

这次会议在拉萨召开,对西藏的牦牛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为西藏畜牧业这一自治区支柱产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牦牛这个“高原之宝”走出雪域、走向世界创造了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